開設網店 | 粉絲商機 | 微博帳號 | ISKYHK
學習粉絲團網賣

擁有268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學習粉絲團」,日前在淘寶網開設網店,主打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使用同一款式的商品,號稱「全網獨家銷售習大大周邊小商品」;這個網站現已推出「常委杯」、「國賓傘」等商品,當中繪有青松圖樣的常委杯最受網友歡迎,已售出44件。

微博上頗知名的「學習粉絲團」,自2012年起高頻率發布關於「習大大」的新聞資訊,向以即時性、照片多著稱,最近看準與國家領導人使用同款式物品 的「粉絲商機」,開始轉向商業操作。眼尖的網友近日發現,「學習粉絲團」的貼文後開始附上網址鏈結,點進去,會連至一個淘寶店鋪,醒目標著「學習粉絲團」 網店,並寫有「滿足廣大粉絲願望」等標語。

買商品送大大簽名照

店主證實,本身亦為微博「學習粉絲團」帳號營運者,並開設微信帳號,為網店提供諮詢服務;打著「大大同款,贈大大照」旗號,網店目前上架商品主要為 水杯、雨傘。又稱「氣場傘」的黑色「國賓傘」標價128元(人民幣,下同),網頁附上「習大大」手拿類似款式雨傘,出席國事場合的一張照片作為對照。

水杯有常委杯、馬克杯兩種,陶瓷製的常委杯分青松、蘭花、牡丹3種,統一標價138元;馬克杯印有「習大大」活動照,單杯38元、情侶杯則為48元。至於隨商品贈送的「大大照」為習近平伉儷參與活動的簽名照,店主表示照片上的簽名為「摳(copy)出來去沖印的」。

與領導人同款成噱頭

此一新開張不久的網店,自本月8日店主收到貨樣、拍照上架後,網友紛紛下單,下旬已開始出貨。店主指出,水杯由湖南生產,「這地兒號稱瓷都,中央、人大、政協的杯子都是這兒生產的,外號官窯」。

與「領導人同款」為淘寶網上常見的噱頭之一,日前在北京召開APEC會議,多家網店火速開賣APEC領導人同款禮服,當時一家網店店主即表示:「習 大大穿的這款衣服一定會火!」但若以「習大大同款」為關鍵字搜索,淘寶網頁則會顯示如下,「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無法顯示『習大大同款』的相關寶 貝」。

 

文章內容轉自: www.tw.news.yahoo.com/學習粉絲團-網賣習大大同款商品-215033994--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