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網站 | 官方網店 | 美國亞馬遜 | ISKYHK
亞馬遜進駐天貓開網店

【太陽報專訊】美國亞馬遜(Amazon)宣布在頭號對手阿裡巴巴旗下的天貓開設「亞馬遜官方旗艦店」,進一步開拓中國內地市場。這是亞馬遜去年將Kindle電子書及平板電腦於天貓開售後,兩家電商巨頭間的另一項合作。

亞馬遜早已開設中國版網站,與淘寶及天貓一直有競爭,但業務表現未如理想。亞馬遜指出,今次在天貓開官方網店,會專注於銷售包括鞋靴、食品、酒水、廚具、玩具等從海外直接采購的商品。目前旗艦店已進入試業階段,並將於四月全面推出。

美國的電商分析員指出,阿裡在內地電商市場的主導地位,是亞馬遜選擇於天貓開店的主因。

阿裡提高門檻防假貨
阿裡與淘寶近期涉及的打假風波,已引起部分股東在美開展集體訴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發表針對侵權產品售賣的「惡名市場」報告中指出,關注淘寶售賣假冒產品問題,並鼓勵阿裡與其股東聯手解決持續不斷的投訴,目前未擬將阿裡重列於「惡名市場」名單。

面對天貓假貨問題,阿裡近日已宣布提高開店門檻,新商家將不可如過往以自主入駐方式開店,改為必須由天貓邀請的品牌才能入駐。


文章內容轉自: www.hk.finance.yahoo.com/news/亞馬遜進駐天貓開網店-211902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