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服務 | Facebook 上載 | 電視台網頁 | ISKYHK
黑客入侵法電視台癱瘓網頁

向國際廣播的法國電視第五台遭聲稱是伊斯蘭國支持者的黑客大規模入侵,癱瘓廣播和網頁服務,搶修近一日後才恢復,電視台形容黑客高明及強大,法國政府認為事態嚴重,並譴責發動攻擊的黑客。

黑客在當地周三晚發動攻擊後,電視台網頁和相關社交網站的帳戶換上支持伊斯蘭國的內容,一度要關閉維修,黑客又在電視台的 Facebook 上載聲稱是法國士兵的資料,電視台頻道亦只能播放預先錄製的節目,到周四下午,所有服務才回復正常。

攻擊第五台的黑客自稱是網絡哈裡發,當局正追查是否支持伊斯蘭國的同名組織發動,組織於一月曾入侵美軍中央司令部,總理瓦爾斯譴責事件是對資訊自由的攻擊。

電視台主管指黑客的攻擊技術水平出乎意料,又指攻擊是針對法國的中東政策,而非電視台本身,但有中東專家指黑客使用的阿拉伯語有不少文法和拼字的錯誤,似乎不是熟悉阿拉伯語的人所為,另外有網絡罪案專家相信這次是首次有黑客癱瘓電視台運作,估計預先計劃了數個月,並由多人同時發動攻擊,第五台是以法語向香港等全球逾二百國家和地區廣播。

 

文章內容轉自: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5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