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廣告 | 互聯網市場 | 網絡創業 | ISKYHK
互聯網女皇2015年趨勢報告

5月28日消息,美國科技博客Recode本周三召開的「Code大會」(Code Conference)上,「互聯網女皇」瑪麗·米克爾(Mary Meeker)發佈了《2015年互聯網趨勢報》(2015 Internet Trends)報告。

報告中提到,全球互聯網滲透率在60%左右,但互聯網與手機用戶的增長正在放緩,可能影響到網絡創業公司的前景。

根據網易科技的報道,《2015年互聯網趨勢報告》包含197頁幻燈片內容。除了用戶增長放緩這一趨勢外,報告還著重指出了米克爾所在風投公司凱鵬華盈(KPCB)認可的數個處在增長中的領域,其中包括基於手機廣告的業務、無人機製造商、按需定製的經濟以及印度作為一個市場的發展潛力。

 

報告顯示,2014年有些「大型」互聯網市場實現了7%以上的同比增長,如中國、美國、日本和俄羅斯等。對大多數國家來說,其同比增長率均低於7%,這意味着其主要的增長趨勢已經結束,或至少是在很大程度上陷入了停滯狀態。西班牙、加拿大、德國和日本的增長率均為0%,而法國則下滑了1個百分點。

相關的一張幻燈片上似乎提到了科技股「泡沫」的問題。米克爾寫道,「有一些互聯網公司估值過高,但也有一些估值過低。」米克爾的報告同時也是KPCB推廣自己投資項目的一個機會——報告中涉及到了很多公司投資的公司,例如Slack、SoundCloud以及Square。

 

文章內容轉自: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80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