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 微信 | 騰訊微博 | ISKYHK
WeChat在台成長

「BAT」大戰烽火燎原,百度、阿里巴巴、騰訊都積極搶進生活市場,希望囊括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的商機。在互聯網5大領域中,「90後」的騰訊就穩坐3項領導地位,包括即時通訊領域、網路社區領域、移動即時通訊領域的開發,而且騰訊的觸角甚至跨海伸向台灣,今年以來WeChat用戶數激增。

除了使用人次超過8億的QQ,用戶數直逼5億的微信和WeChat,普及度堪稱「中國版的LINE」,已成為大陸網友手機內必備的社交App,而且在香港、台灣、東南亞也極具影響力。

近年來,微信成功打入台灣市場,在手機通訊程式中占有一席之地,使用人數直追LINE。截至2014年第2季,台灣WeChat的用戶數較上年同期激增1.66倍。網路社群平台騰訊微博,台灣同樣有不少愛好者。

台灣民眾使用LINE的比例高,但近年來兩岸交流密切,不少民眾喜歡用WeChat和大陸朋友聯絡或維繫感情,因為LINE在大陸不普及,使用上也不穩定,使用WeChat相對方便,也讓WeChat在台灣成長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