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Gmail | 防火長城 | Outlook | ISKYHK
Outlook也遭駭

(路透北京19日電)網路審查監測組織說,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電子郵件Outlook的大陸地區使用者,上週末遭到駭客攻擊。數週前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Gmail系統才在大陸遭到封殺。

大陸網站GreatFire.org說,在用來收發訊息的SMTP 和IMAP電子郵件協定下,電子郵件客戶端如Outlook、謀智公司(Mozilla)的Thunderbird 和手機App 的使用者,約在本月17日左右遭到「中間人」(HITM)攻擊。

HITM攻擊是劫持與顯示器的連線,有時候也會透過這個管道控制通訊。

大陸越來越常見攻擊和封殺外國網際網路服務。它運用被稱為「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的全世界最複雜的線上審查機制,排除對執政共產黨的異議或提出挑戰的任何跡象。

批評者說,在過去1年中,中國大陸已加強阻擾如Google等外國網路服務,切斷大陸網際網路與外界的聯繫。

GreatFire.org今天說,大陸官方的「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可能需對Outlook的HITM攻擊負責。

 

內容轉自: https://tw.news.yahoo.com/繼封鎖gmail-大陸微軟outlook也遭駭-152345196--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