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 MyMapHK | Android 4.0.3 | ISKYHK
政府MyMapHK

Android

平时需要使用电子地图时,各位或已习惯打开《Google Maps》。近日香港地政总署发布《MyMapHK》,所有地图资料以当局的资料制成,方便程度或不及《Google Maps》,但资料准确性绝对有保证。

在《MyMapHK》主介面点击〈地图〉後,即可浏览地图资料。地图上的文字内容,会因应版面的缩放程度,自动调整大小和显示方式。跟《Google Maps》一样,此 app 同时提供绘图版和卫星拍摄版地图。点击右上的〈设定〉键,再点击〈影像地图〉键,便可由原先的绘图版地图,切换至卫星拍摄版地图。

地图本身不会自动将车站丶油站丶商场等设施显示在介面上,必须手动开启「自选设施」选单,逐一点击相关设施才可重新显示。此地图也具备「定位」和「搜寻」功能,可即时显示用户身处的位置,并透过关键字,搜寻大厦丶设施或地址资料。

此外,主介面还设有「昔日香港」和「远足」功能。「昔日香港」提供 1889 年的香港地图,让用户跟现时的香港地图比对,可视为教育工具般使用。至於「远足」功能,则提供本地行山路径资料,适合经常行山的用户使用。

info

软件名称:《MyMapHK 1.0.13.4》适用平台:Android 4.0.3 或以上

档案大小:25MB

软件售价:FREE

评 分:★★★★·

e 评语:要将功能跟《Google Maps》相比的话,《MyMapHK》不设导航丶实时交通状况丶离綫地图等功能,功能较为逊色。希望《MyMapHK》将来最少支援离綫地图功能,否则难以吸引行山人士以外的用户下载。

下载位置:Play Store → MyMapHK TEXT&PHOTO 1010︱EDIT Steven︱ART T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