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网站 | 网站排名 | 回馈式网站设计 | ISKYHK
网站灾难今日开始 快整流动版

Google搜寻排名演算法今日改制,网页提供流动版本,可在流动搜寻结果之中获更高排名。相反,网站仅设桌面版本即不符合Google的「流动友善」标准,令搜寻结果排名下降,可能使浏览人数大减,对小型网站影响甚大。
流动装置利用Google搜寻网页时,Google判断适合於流动装置浏览的结果一律列明「行动版」。由今日起,网站的「流动友善」程度亦是影响Google网页搜寻排名因素之一,上述合资格的「行动版」网站排名将获提升,新制适用於世界任何语言版本的搜寻结果。据网页服务公司Portent调查,全球最大型25,000个网站中,有4成不合Google的「行动版」资格。

Google指适合透过流动装置浏览的网站需要字体够大丶连结放得够开丶视乎屏幕改变内容尺寸等等,并建议网站转用responsive web design(回馈式网站设计),达至理想效果。

网主可在Google提供的行动装置相容性测试,检查网站是否合格。Google亦提供说明书,让网主令网站跟足规矩。

 

文章内容转自: http://www.hkgolden.com/articles/article.aspx?id=18540&catid=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