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4 | 大陆本土品牌 | 骇客攻击 | ISKYHK
小米手机泄密

大陆小米手机被网友爆料,会自动将个人资料回传北京伺服器,对此,小米手机10日发表声明,除了表达诚挚歉意,也强调已经发布升级软件,并且关闭自动启动功能,不过对於回传资料做何用途,没有多做回应。>>

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2014.7.22):「我们给自己订一个目标,今年最少供货6千万台。」

大陆本土品牌小米手机4风光亮相,创办人雷军信心满满,订出目标2014年要供货6千万台,不过话才刚讲完,小米就爆出泄密丑闻。

有网友爆料,手机连上网路後,会自动回传手机号码丶手机序号,甚至连接收简讯者的电话号码,都被回传到小米北京的伺服器。

对此,小米10日紧急发表声明,除了表示诚挚歉意,也强调已经发布升级软件,关闭网路简讯的自动启动功能,不过对於回传资料做何用途,没有多做解释。

大陆新闻记者:「公告称确有部分2012年8月前注册的,小米论坛帐号用户信息被非法获取。」

事实上,小米曾经发生过网站遭骇客攻击,造成800万用户个资外泄。

先前苹果才传出,将用户资料回传美国本土,供官方使用,因此有网友认为,小米涉及泄密,只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除了小米手机,苹果新款手机iPhone6,也持续攻占媒体版面,曝光的新照片是新手机的外包装,维持苹果一贯的包装风格,不过谣言真真假假,等到产品上市那天,答案就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