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Google Now服务 | 整合搜寻引擎 | ISKYHK
Google防灾地图

网路上流传着一句名言:「Google大神无所不能」,如今凤凰台风夹带大风大雨来袭,除了打开新闻台或上中央气象局网站外,透过科技化的「Google防灾地图」,台风位置丶警戒区域丶降雨量等灾害资讯马上一目了然。

「Google防灾地图」是「Google台a二个推出「Google灾害示警」服务的国家。

台湾政府与Google合作,汇集了中央气象局丶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丶经济部水利署丶交通部公路总局与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单位提供最新灾害资讯,不论是台风丶豪大雨丶土石流丶淹水丶河川与水位警戒等资讯都会即时显示,是一综合性的防灾系统。

未来只要有灾害来临,Google会透过网路发出警告,同时整合搜寻引擎与Google Map同步显示特定地区的灾害资讯。Android手机的使用者更能使用Google Now服务,卡片式的即时资讯也已经和Google灾害示警服务整合,未来防灾不仅非常的「高科技」,还能更快速的掌握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