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 网上平台 | 网络借贷平台 | ISKYHK
深港互联网金融具合作潜力

 

深港互联网金融合作高峰论坛昨日在深圳举行,香港成报主席张家华於会上致辞表示,深港两地在互联网金融上具有合作潜力,加上近日深圳市政府发布文件,倡议加速构建跨境资本自由流动机制,故将争取2020年深港金融业务深度同域化。

他续指,「互联网金融为大势所趋,随着其对传统银行和券商的侵蚀,金融机构已经加紧转型步伐,当中率先布局的公司有望获得先发优势,特别是民营中小券商。」根据网贷之家资料显示,至今年5月为止,内地网络借贷平台共有1,125家,平均每月增长逾5%,期内贷款馀额录约426.98亿元人民币,每月增加6.7%,预计全年更有望突破千亿元,反映互联网金融行业正积极膨胀。

该论坛由深圳融易融及广东工合基金合作举办,旨在讨论加强深港合作,迎接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张家华预期,深港金融巨头若能强强联手,为天时丶地利丶人和的凑合,未来或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爆发阶段。

冀2020年深港金融深度同域化

另外,张家华与工合基金董事长张绵彪昨日亦接受本报专访。张绵彪指出,公司与融易融於会上签定战略合作,冀能透过融易融的网上平台,为基金旗下企业及其他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他亦指出,近年内地银行对企业贷款要求愈见严格,故希望合作能够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至於香港成报与工合基金正计划发展多个深港两地合作项目。张家华表示,未来数个月内将与工合基金旗下约20多家企业公司组织来港考察团,在当地政府及工商界的支持下,协助企业寻找创新的发展及投资机会。他并指出,将计划与工合基金合资在港成立基金,并筹备於前海成立成报财经中心,藉此让深港两地的投资者更多关注国内优质的项目,以及协助内地公司来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