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服務領域 | 互聯網 | 操作系統 | ISKYHK
互聯網汽車

香港文匯報訊 阿里巴巴集團宣布與上汽集團簽署「互聯網汽車」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積極開展在「互聯網汽車」和相關應用服務領域的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來的「互聯網汽車」及其生態圈。

互聯網汽車」將以最終用戶體驗為導向,充分集成阿里巴巴集團的「YunOS」操作系統、大數據、阿里通信、高德導航、阿里雲計算、蝦米音樂等資源和上汽集團的整車與零部件開發、汽車服務貿易等資源,開放融合互聯網和大數據,圍繞用戶的生活,整合雙方線上線下資源,為用戶提供智能出行服務

餘額寶購車 創新繳費模式

此外,天貓與餘額寶宣布啟動「天貓汽車節」活動,推出「餘額寶購車」服務,打造新的繳費模式。餘額寶用戶在7月24日至31日活動期間,授權凍結全部購車款項後,即可在門店取車。在首三個月期間,凍結的資金仍將留在用戶的餘額寶賬戶內,其間所產生的收益仍為用戶所有,三個月後授權凍結的全部資金則會繳付給汽車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