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双重验证发垃圾SMS 已确认为「程式错误」
Facebook双重验证发垃圾SMS 已确认为「程式错误」

早前有 Facebook 用户投诉,在启用了双重验证安全登入功能之後,用来做验证手机号码不断收到 Facebook 传送的垃圾 SMS,内容是「提醒」用户 fb 朋友有最新帖文。而 Facebook 在美国时间本月 16 日确认,向双重验证用户发 SMS 是内部发生「程式错误」所致。

Facebook 在美国时间 16 日确认了有关情况。资讯保安总监 Alex Stamos 发出帖文向外界报告指,Facebook 的伺服器发生了程式错误,导致系统向登记了双重验证的客户,发送与安全性无关的讯息。

日前使用双重验证功能的用户,收到 Facebook 寄出的 SMS 讯息,内容大概是提到用户的 Facebook 朋友有新帖文,快点击连结上 Facebook 收看。如果用户回覆这些 SMS 讯息,回覆的内容会直接成为自己的 Facebook 帖文。

资讯保安总监 Alex Stamos 向受影响用户致歉,并指工作人员将会在数日之内解决乱发 SMS 的问题,并强调向双重验证用户发送宣传 SMS 并非有意。

WhatsApp

tel

S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