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点击率 | 搜寻巨擘Google | 短片分享网站 | ISKYHK
广告点击率飙

撇除已出售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搜寻巨擘Google第二季收入按年急增22%至160亿美元,胜市场预期,主要是旗下网页如短片分享网站YouTube的广告点击量跳升33%,抵销广告费用下降的影响,期内纯利按年增长26%至35亿美元。扣除股票薪酬及其他开支後,每股盈利6.08美元,逊预期。

Google股价反覆上升

阿罗拉过档软银

流动设备兴起,刺激Google的广告点击率增加,但流动广告费用远低过桌上电脑,以致Google上季广告平均费用按年下跌6%,但较首季的9%跌幅温和。

不过,Google上季急速扩张公司人手,营运开支大幅增加25%至55.8亿美元,包括兴建数据中心与购买物业的资本开支,急速增长62%至26亿美元。

Google同时出现高层变动,商务总监阿罗拉将过档日本软银,阿罗拉现时主理Google的收入及客户营运事务,将由销售团队主管Omid Kordestani接替。

IBM收入跌七季

此外,国际商业机器(IBM)收入连跌七季,上季再下跌2%至243.6亿美元,主要是硬件及电脑服务需求持续下跌,尽管云端业务收入上半年大幅增长50%,但有关业务规模不足以扭转整体表现。

不过,IBM上季纯利大幅增加28%至41.4亿美元,主要受惠削减开支及股份回购,经调整後每股盈利4.32美元,略高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