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 | 海外伺服器 | 数据中心 | ISKYHK
境外伺服器争议

在科技业的密切关注下,微软(Microsoft)将在31日的一场听证会上,针对美国法院要求它交出海外伺服器相关的电子邮件一案,提出挑战。

针对美国纽约地方法官下令微软交出储存在爱尔兰数据中心伺服器的数据,微软表示应将此宣告无效,因为它将赋予政府过大的权力来窥探隐私讯息。

此案正值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史诺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国政府的大规模情搜丑闻引发关注之际。包括苹果和威瑞森(Verizon)在内的主要科技公司,都已发表声明支持微软。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30日报导,微软首席法律顾问史密斯(Brad Smith)说,这起在司法部毒品调查中所要求的客户电子邮件案件中,应该被视为和邮政发送的纸本信件具有相同的保护。

史密斯表示,微软相信应该针对新型态的数位通讯,提供个人对话更高层级的法律保护,像是电邮内容丶以及即时通讯等。

史密斯也提到,此案恐将使美国公民的隐私易於遭受海外窥探,他表示很难相信美国人会愉快的接受外国政府能在未获取他们同意丶或是通知美国政府的情况下,就取得他们储存在美国资料中心的电邮。

31日的听证会将在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进行,预料将在数月之後作出裁定,而且可能会被上诉至更高等法院。